喜报!学院入选浙江省数字教育试点单位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时间:2023-03-21 人气: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省数字教育试点单位名单。在高等学校自主申报与设区市教育局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集中审议,省教育厅确定了技术赋能智慧教育试点区(校)、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实验区、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三个类型共231个浙江省数字教育试点单位,其中,浙音等20所普通本科学校入选技术赋能智慧教育试点校。

近年来,学院以“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的目标,以数字赋能现代大学治理,坚持数字技术与音乐教育深度融合,探索音乐教育数字化治理新模式。学院以数字赋能驱动教学、管理、服务、治理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全方位提升师生数字应用获得感,不断提升音乐教育治理水平;加强数字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发布十四五“数字校园”建设规划,凝练办学特色,启动“学在浙音”数字化应用建设,以一体化安全防御体系为基础,以培养德艺双馨的音乐人才和服务社会音乐文化精神富裕相互促进为抓手,不断建设音乐类教育资源,探索音乐类教学新型空间,打造音乐类高校数字化建设新标地。

下一步,学院将以打造“学在浙音”新型智慧音乐学习空间、音乐社会服务为核心,打造音乐教育全生命周期学习平台,融通数字校园、公共文化场所等学习空间,面向校内外提供音乐教育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音乐文化的新期待,突破音乐教学行为在对象、空间、时间等条件限制,实现音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力争使“学在浙音”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彰显浙音精神,在打造新时代文化浙江高地中体现浙音担当,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浙音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