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新春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时间:2024-01-24 人气: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1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新春座谈会,党委书记干武东,党委副书记王均寅、蔡亦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人才办主任李俊等出席,各民主党派、侨(留)联会(委员会)理事会成员及统战代表人士50余人参加座谈会。

干武东书记现场挥墨,送上新年祝福。

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介绍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并围绕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干武东代表学校党委对各民主党派过去一年在助力文化强省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教书育人事业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付出的辛勤汗水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以改革谋发展,以创新求突破,以开放促提升,学校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取得重大突破,科研创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各类大赛、音乐节中展现浙音风采,学校综合实力不断跃升,社会影响力快速提升。

会上,他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化之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学校党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大家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发有为开新局。他勉励大家:一是持续推进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筑牢同党组织亲密合作的思想基础,努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来,不断提升理论修养、政策水平和专业能力。二是发挥好智力优势。要借助自身优势和各类统战工作载体,着重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平台建设为支撑,以重大理论创新为重点,努力创作出受大众欢迎的文艺精品力作,继续助力学校高水平办好各类音乐艺术品牌活动。三是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工作领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深入调研,不断提升统战理论研究能力,为学校党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文化强省建设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提案和建议。四是利用好统战平台。要发挥好各类统战人才平台作用,在“引育用留”四个环节中发挥重要力量,积极参与两大矩阵建设,共同助力打造“同心归音”统战品牌,努力在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中找到统战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

教师代表带来了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