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余人参与!“浙音”青少年艺术节颁奖典礼暨第六届“浙音”青少年艺术节启动仪式举办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4-02-05 人气:

2月3日,2023年“浙音”青少年艺术节颁奖典礼暨第六届“浙音”青少年艺术节启动仪式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副院长董德君出席本次活动。

王均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浙音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所专业音乐学院,自建校以来,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致力于努力培养“德艺双馨”的新时代音乐艺术人才,又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工作方向,事必尽善、改革创新,各项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他指出,艺术是人类创造力的结晶,是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驱动力。每一个孩子都是一座未被发现的宝藏,青少年阶段正是处于自我发展、自我超越的关键时期,心怀梦想与激情,努力奋斗追求自己的所爱。“浙音”青少年艺术节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也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通往艺术道路的窗。他希望,参加“浙音”青少年艺术节的孩子们,能够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和平台,勇于尝试、敢于挑战,在音乐艺术道路上做最好的自己。

王均寅宣布2023年“浙音”青少年艺术节圆满落幕,第六届“浙音”青少年艺术节正式启动。

董德君代表“浙音”青少年艺术节评委会发言。他指出,“浙音”青少年艺术节是展现青少年学生才艺和音乐精神的舞台,也是培养青年音乐人才的摇篮。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明确提出了“以美育浸润学生、以美育浸润教师、以美育浸润学校”的行动计划,目的是要全面提升学生文化理解、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等核心素养,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学生身心更加愉悦,活力更加彰显,人格更加健全。他表示,热爱音乐、喜欢艺术的广大青少年们,生活在一个最美好的时代,在追求美、追求音乐和艺术道路上,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王均寅、董德君颁发2023年“浙音”青少年艺术节流行音乐专场评委会大奖。

各相关院系负责人、代表颁发2023年“浙音”青少年艺术节流行音乐专场特金奖。

王均寅、董德君及各相关院系负责人、代表共同上台启动第六届“浙音”青少年艺术节。

2023年“浙音”青少年艺术节各专场活动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6000余名青少年学员参加了总展演。从2019年举办第一届“浙音”青少年艺术节至今,浙音始终秉承“办具有全国引领力的青少年艺术节”目标不动摇,坚持高水平办“节”、高标准引领,凭借浙音完善的专业学科、雄厚的师资力量、一流的场馆设施、优质的服务保障等优势,从单一的专场展演活动逐渐发展为集展演、公益大师课、音乐会、颁奖典礼等内容于一体,舞台展示和学习观摩兼具,涵盖钢琴、声乐、民乐、管弦、流行音乐、舞蹈等六大专场的大型综合艺术节,实现了“浙音”青年艺术节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