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韵天目”文化品牌活动精彩启动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作者:资产经营公司 时间:2024-02-22 人气:

新春伊始,浙音校地合作再续新篇章!2月22日下午,由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区人民政府、浙江音乐学院主办的「戏韵天目」文化品牌活动在杭州文创新地标西湖区「天目里」精彩启幕。

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扬等领导为“戏韵天目”文化品牌活动揭牌。

西湖区委副书记陆志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现场致辞。

西湖区古荡街道党工委、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相关负责人为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古荡街道艺术实践基地挂牌。

启动仪式后,由浙江音乐学院师生演绎的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打虎上山》拉开了活动的大幕。随后,世界经典音乐剧《猫》《冰雪奇缘》选段、民族歌剧选段联唱、越剧《梁祝》、情景剧《上海滩》等10余个中外各形式戏剧经典荟萃节目陆续精彩亮相。来自杭州的戏剧专家、杭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与百余名观众一同观看,大家为精彩的演出频频鼓掌叫好。

此次启动仪式正式标志着学校与西湖区合作再次开启新篇章,双方将依托专业院校优势,挖掘辖区特色优质资源,进一步深耕戏剧艺术的普及和公共文化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双方将由古荡街道与浙音乐典文化进行全面合作,共同开展市民戏剧表演培训、戏剧创作、戏剧展演,举办戏剧周,开展家庭戏剧大赛等活动,打造以都市戏剧为切入的高辨识度“文化共富金字招牌”,为助力杭州乃至浙江文化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戏韵天目”是今年西湖区古荡街道以话剧、儿童剧、音乐剧、舞剧、戏曲等多种戏剧艺术为亮点,在天目里、M511电影数娱综合体、社区等公共文化阵地创新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由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宣传部、西湖区文广旅体局、古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浙音乐典文化承办,古荡街道文联、天目里协办,西湖区传媒中心、区文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