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昌荣来院调研

来源:办公室、宣传部 作者:孟欣 时间:2024-03-15 人气:

3月14日下午,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昌荣来院调研,并看望我院省政协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院长王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俊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省政协委员王瑞院长、郑培钦老师分别汇报了学院发展改革和艺术创表等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王昌荣对浙音开放办学的理念、改革创新的思路、优越的办学条件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高度赞扬。他指出,作为一所新建艺术院校,浙音肩负高等学校与文艺单位的双重使命,建院八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主动契合时代发展需要,严格遵循艺术教育规律,以高水平一流为目标,锐意进取、勇于攀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艺术创作等方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国内外的影响力逐步扩大,为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贡献重要力量。当下,音乐艺术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学院要继续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前瞻思维,拓宽国际视野,努力在国家乃至世界重要舞台打造具有浙音和浙江辨识度的精品力作;牢牢把握“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充分利用浙江“三支队伍建设”契机,引进高水平艺术人才,不断完善人才培育机制;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渠道、积极建言,为浙江乃至全国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扛起浙音担当、贡献浙音力量。

王昌荣一行参观考察了学院“浙音之窗”、李岚清音乐艺术研究室、格物书屋、音乐博物馆、施光南音乐艺术馆、数字音乐智能处理文旅部重点实验室、党群服务中心。

省政协有关处室负责人及学院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及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