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线教学成果汇报“云”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教务处 作者:季文婧 时间:2020-06-28 人气:

6月26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浙音学生在线教学成果汇报“云”音乐会成功举办,并在学院官方抖音、哔哩哔哩平台同步进行播出。音乐会曲目种类丰富,涵盖了独奏、重奏、独唱、合唱等多种舞台表演形式,作品风格多样,充分展现同学们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成果和专业水平。

音乐会在小提琴作品《A大调波兰舞曲》中拉开序幕,该作品将作曲家维尼亚夫斯基浓厚的爱国主义思想深刻融入其中。两位同学演奏的《贝多芬第二钢琴协奏曲 第一乐章》奔放流畅,却又不失细腻,将有节制的情感爆发以及强烈的对比展现得淋漓尽致。随后《房间里》《平凡天使》《春风夜雨情》《长城随想第四乐章:遥望篇》《魔王》《贝多芬第十一号钢琴奏鸣曲 第三、四乐章》《为单簧管、大提琴、钢琴而作的三重奏》《黄河里划桨船对船》等节目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会在合唱《寻找真相》中落下帷幕。

疫情期间,为提升学生艺术修养,满足学生学习需求,教务处、研究生处利用网络,持续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课程,教学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