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来源:团委 作者:邵文建 时间:2020-08-21

8月17日上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我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时间动员各级学生组织观看全国学联大会网络直播,并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学习会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浙江代表团代表、声乐歌剧系本科生杨锦在浙江分会场与同学们分享了参会感想。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团中央的贺信对于当代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其中“要抓住学习这一首要任务,坚持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要抓住实践这一中心环节,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这两句话,印象非常深刻。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始终以学业为重,学好专业知识、增强综合素质,充分运用所学所得,走向社会、走到基层,开展实地调研和社会实践活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上,院学生会学生代表、各系学生会代表就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及大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并集体学习了《关于推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通知》。

音乐学系本科生杜丽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深情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这份青春寄语,清晰标定青年之于国家和民族的分量,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必将汇聚起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

国乐系研究生宁洵表示,作为祖国的未来,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紧密地团结在党周围,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奋斗,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舞蹈系本科生谢乐妍表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要不断奋发进取,不断学习文化和专业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在完成好现阶段学业的同时,做好学生代表的带头示范作用,发挥自身专业所长,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做一名合格的建设者。

院团委负责人冯宇光在总结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心重视,为团学组织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接下来,院团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发挥好共青团的组织优势,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通过深化团学组织改革、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繁荣和为人民服务的大我之中,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