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开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五党支部 作者:邵文建 时间:2020-09-04

9月2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五党支部赴杭州市富阳区湖源乡,开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实干担当。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金萧支队原办公场所“友于堂”,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并详细了解了元书纸非遗文化和以湖源十八渡为代表的民俗文化,走进“网红地”龙鳞坝进行打卡,深入了解了湖源乡的发展历程、风土人情、生态经济发展及未来建设规划。

杭州市富阳区湖源乡党委书记凌涛以《文旅结合 乡村振兴之路》为题,为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详细介绍了湖源乡通过建设“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美丽乡风、美丽党建”五美工程,将九山半水半分田的经济薄弱乡打造成为国家级生态乡、浙江省最美生态乡的发展之路。

通过参观学习、实践体验,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和真理伟力,真心体会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