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论述专题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余志刚 时间:2020-09-2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论述,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常态化开展教研活动,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会会长王来法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论述”为题开展讲座。

王来法教授以“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办好思政课”切入主题,细致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就办好思政课的意义、关键、基础做精到解读,深入阐发了办好思政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关键和标准、基础和条件。同时,结合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独到的问题意识,针对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优化思政课教学内容,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等方面做了深入阐述。讲座集学理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实践性与时代性相结合,既有问题意识,也有路径举措,让思政课教师深受启发,对上好思政课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是思政课教师的集体学习会,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是思政课教师的集体交流会,在轻松活泼的教研氛围中相互启发;也是聚焦问题的集体备课会,为新学期更好地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蓄力储能。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聚焦思政课教学,围绕“坚定理想信仰”“提高理论水平”“高扬主旋律”“增强吸引力”“引导学生励志”等方面常态化开展教研,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