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共青团工作会议

来源:团委 作者:邵文建 时间:2020-10-16

10月15日下午,我校2020年共青团工作会议在行政楼6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贾秀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秀英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团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全校各级团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贾秀英针对今后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二是持续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以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作为工作着力点,找准共青团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发挥共青团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三是持续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作为生命线,积极搭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做广大青年的贴心人,为学生解难事、办实事、见实效。

最后,贾秀英还勉励广大团学干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共青团提出的“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要求,按照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指示,牢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强的自我约束,努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会上,全体团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贺信,深入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与会各系(院)团组织负责人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团学组织改革、智慧团建转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会议还就学校共青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