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

编辑:zyzjl 来源:办公室 作者:朱立锋 时间:2020-07-14 人气:

710日上午,学院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在行政楼100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胡建新、张建国、贾秀英、方培新、杨九华、张伟波、奚丽萍,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主持。

会议听取了本次中层干部集中调整工作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汇报。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培新重点就中层干部集中调整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动向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研判,并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

胡建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中层干部集中调整是在学院建设和发展关键时期,顺应学院“高水平一流”建设发展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中层干部集中调整,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提高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胡建新强调,针对此次中层干部集中调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将进一步加强党对干部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干部人才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目标实现和“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一要统筹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强组织部门与人事、教学、科研等部门间的联动,进一步加大专业型、复合型干部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中青年干部和后备干部队伍培养,加快形成人才“蓄水池”和干部“人才梯队”,逐步缓解干部人才结构性矛盾。二要着力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加强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参与上级调训和挂职交流,不断提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浙音”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的日常执纪监督问责,不断提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不断优化完善中层领导人员退出机制。三要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格执行省委关于选任工作的“五个办法”,对照省委巡视兄弟高校通报的问题,严格干部任职资格审核把关,认真落实“凡提四必”要求,防止出现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会上,与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结合此次中层领导人员调整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