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来我院调研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0-08-04 人气:

8月4日上午,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专程来我院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院长王瑞陪同。

刘忻先后参观了大剧院、音乐厅、标准音乐厅和现代音乐厅,并观摩了学生暑期排练。

调研中,刘忻听取了学校办学历程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作、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并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浙江音乐学院的成功创设与快速发展为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注入了灵动的音乐基因与别样的文化韵味。

刘忻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浙音与杭州的融合发展,打通学校与城市的围墙,推动高雅艺术普及及城市文化品味提升,助力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要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与学科专业资源优势,大力推进音乐艺术与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的交叉融合,助力杭州数字经济与音乐文化产业发展;要进一步深化特色品牌打造,以亚运音乐作品征集为契机,策划实施一批具有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的标志性音乐文化活动,助力2022年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

市政府秘书长丁狄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研究室主任鲍一飞,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郑利敏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