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浙江交响乐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发展规划处、科研处 作者:赵干 时间:2020-09-16 人气:

9月16日上午,学校与浙江交响乐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1003会议室举行。双方签署《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交响乐团战略合作协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校长王瑞、副校长张伟波,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翁持更,浙江交响乐团团长郭义江、副团长陈余、章明哲,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交响乐团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伟波主持。

刁玉泉在讲话中指出,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交响乐团开展战略合作是省文化和旅游融合的一项重要成果,是改革创新新模式的探索,希望双方在紧密合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浙江省打造“重要窗口”的时代标准,在文艺领域“大题材”“大作品”上,合作打造一批高水平成果,在“窗口标准”上探出一条新路径。

王瑞代表学校对省文化和旅游厅给予双方战略合作的大力推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事业发展的高度自觉和履行新时代“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主动谋划、积极推进与浙江交响乐团的战略合作,同时,进一步发挥体制、资源、艺术、学术和人才优势,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创造出更多高质量的优秀作品。

随后,还举行了双方战略合作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交响乐团战略合作理事会议事规则》,并就合作重点项目与乐团搬迁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据悉,双方将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协同育人载体,在乐队学院建设、高端人才共享、重大艺术创研、国际艺术资源、高端艺术品牌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音乐院校与职业乐团高质量融合发展创新示范样板,聚力形成一批体现浙江特色、具有国际水准的重大项目和标志性成果,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