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横店影视城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发展规划处(科研处) 作者:赵干 时间:2020-11-24 人气:

1123日下午,学校与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基地授牌仪式在横店举行。院长、党委副书记王瑞,党委副书记贾秀英与横店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吕跃龙,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桑小庆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王瑞指出,当前浙音正全力推进高水平一流音乐院校建设,横店正着力打造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双方展开校企战略合作,正是基于共同的发展追求和目标方向,双方都着力于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是对党的十九届五次全会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精神的有效落实。王瑞从合作什么”“能做什么”“如何把短小平快登高望远结合”“如何服务全国和世界等角度和维度,剖析了双方合作的契合点与结合点,并就合作的顶层设计规划、音乐产业链建设、影视音乐人才培养、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协同发展等内容进行了阐述。

吕跃龙表示,此次合作是最美音乐学院最强产业基地的强强联合。文化艺术最需要想象力和创新精神,相信通过影视+音乐”“产业+教育”“市场+内容的创新合作,双方一定会结成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结出丰硕的产学研创新成果。

随后,双方代表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数字影视音乐创作制作基地”“影视音乐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浙江音乐学院实习基地揭牌。签约结束后,双方举办校企战略合作推进座谈会,就中国影视音乐创研中心重大艺术科创与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浙江国际电影音乐节等高端艺术节品牌创建以及战略合作领导工作机制等问题展开研讨。当晚,我校青年乐团在横店秦淮八艳剧场举办专场演出,当地市民、学生和横店员工等共1400余人观看。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处)、教务处、艺术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和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