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捐赠仪式

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佳丽 时间:2023-09-25 人气:

9月25日下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捐赠仪式在行政楼103会议室举行。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俄、日、法、德、西、葡、阿等8个语种版本图书180册。党委书记干武东,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俊等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王均寅主持。

干武东代表学院接受赠书,并向余富文颁发捐赠证书。

干武东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此次受赠系列图书,为师生读书学习提供了多元的文献资源,对学院加快推进“高水平一流”建设、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院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著作的学习,坚持在“实”下功夫、在“深”上下功夫、在“思”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

余富文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也是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此次为浙音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主要用于学院增强思政工作、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在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项目中,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用音乐艺术向世界传递中国合之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