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佳丽 时间:2023-09-26 人气: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感悟“八八战略”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9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浙江展览馆开展现场教学,参观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干武东、王均寅、蔡亦军、奚丽萍、董德君、李波、李俊,部分中层干部参观了展览。

本次主题展览是浙江省委开展“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展览分为综合展区和地方展区,综合展区分“伟大擘画”“精彩蝶变”“勇立潮头”三个部分,以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表达、丰富的展陈手段,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走过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探索历程,立体呈现了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全领域各方面发生的精彩蝶变,彰显出“八八战略”历久弥新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地方展区名为“共谱华章”,集中展示了11个市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

4500平方米的展陈,大气的红色底色一如浙江奋进的20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沉浸在一个个值得铭记的历史瞬间、一幅幅触及心底的生动图景、一份份丰硕厚重的精彩答卷之中。从义乌到马德里的中欧班列红色火车头、嘉兴市101路公交、安吉余村村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石碑、20省道浦江段模型……一个个地标、一段段话语,让大家置身于难忘的历史瞬间,时而驻足沉思、时而低声交谈,时而拍照留存,用心回味、真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在“循迹溯源”中现场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给浙江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和实干担当精神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全力推进“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奋力谱写浙江省域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先行的浙音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