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4-01-22 人气:

为持续推进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科学谋划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1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干武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3年,学院各单位、部门创新工作思路,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各项事业得到全面推进,很多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干武东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化之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推动“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的关键之年。各单位、部门要深入思考、集思广益,为2024年学院各项工作把准方向、明确重点,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扎实基础。一要持续深入推动改革攻坚,不断提升大学治理水平。推进二级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完善二级管理体制;推进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加快建设高水平高质量人才队伍;深化科研艺创改革,产出高质量科研创作成果。二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加速推进协同育人新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思维惯性,创新构建高质量思政教育体系,创新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创新增强学科竞争力。三要遵循开放办学理念,全力营造对外合作交流新气象。主动打开门办学、走出去办学,进一步提升社会合作实效,聚焦服务“重要窗口”和共同示范区建设,深化实施全球化发展战略,坚定推进国际化办学。

院长王瑞从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切入,对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当前,学院已进入二次创业阶段,改革步入深水区,内涵式建设和现代大学治理构建是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同时,全球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将对高等教育产生重要影响,我们要主动拥抱新变化,积极回应新要求。一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目标的“四高”原则。加强系统性谋划和战略性部署,远近结合,打出长短组合拳,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学术性、专业性、艺术性,强化内涵核心建设。聚焦关键性发展指标,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核心要素的投入和支撑。三要坚持一步跨在前,持续打造新赛道。坚持改革创新,破解新学校老问题,不走重复模仿的老路,勇于走出舒适区,敢于“破圈”“破题”,坚持开放办学,大踏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会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王均寅、蔡亦军、汪洋、奚丽萍、董德君、李波、李俊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新一年的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