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单簧管演奏家Massimo Mazzone大师班、音乐会

编辑:zhoujiali 来源:管弦系 作者:管弦系 时间:2016-10-18 人气:

学术讲座——《意大利单簧管演奏风格特点》

特邀钢琴:丁阳

大师班时间:20161019 09:00   2016102009:00

大师班地点: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6C-DC115

音乐会时间:20161019 19:00

音乐会地点:浙江音乐学院现代音乐厅

主办: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

人物名片:

Massimo Mazzone1979年,玛西莫先生以首奖毕业于意大利都灵威尔第音乐学院跟随意大利单簧管演奏大师Peppino Mariani1980-1981年,玛西莫先生赢得了许多国际奖项从而进入欧洲青年交响乐团并随乐团巡演.此期间,玛西莫先生受著名指挥家卡拉扬和阿巴多的邀请,随其在许多欧洲著名的音乐节上献演。同时,他还和意大利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和都灵皇家剧院交响乐团合作演出。1983-1992年,他在著名的米兰斯卡拉歌剧院担任首席单簧管,并在意大利国际交响乐团任首席15年之久。

现在,玛西莫是都灵爱乐乐团的首席单簧管,同时也担任帕尔玛托斯卡尼尼基金会交响乐团,奥斯塔交响乐团,西西里交响乐团和维罗纳交响乐团的客座首席。他在许多的国际艺术节上献演独奏和室内乐。此外他任教于意大利库内奥音乐学院。

玛西莫先生是意大利顶级手工乐器品牌PATRICOLA的表演嘉宾,他使用PATRICOLA“炫技”型号单簧管。

丁阳,旅美钢琴家,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与音乐艺术博士(DMA)2007年以最高奖学金考入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师从贝多芬专家RudolfSerkin的嫡传弟子Eugene Pridonoff教授。所获得的重要奖项包括第4届纽约布拉德肖·博诺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协奏曲比赛第一名、Isabel Scionti钢琴奖学金比赛第一名、第11届洛杉矶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第19届雅各布·弗莱尔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第22届纽约青年艺术家比赛三等奖、第54届辛辛那提世界钢琴比赛第五名.其他比赛获奖包括达拉斯国际钢琴比赛、西雅图国际钢琴比赛、美国帕德雷夫斯基钢琴比赛和堪萨斯城音乐俱乐部奖学金比赛。由于丁阳博士在音乐上的杰出贡献,2013年美国国会议议员Tom Hayden授予他荣誉市民证书。

作为独奏家,丁阳博士的演出足迹遍及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休利特-伍德米尔图书馆、洛杉矶赛耶尔音乐厅、圣何塞特丽亚侬剧院、德州的克里顿剧院、卡鲁斯音乐厅、沃特曼音乐厅、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维尔纳音乐厅和考佰特大礼堂、西雅图拜那罗亚音乐厅、堪萨斯城格兰特和怀特音乐厅、韩国首尔艺术中心、香港荃湾大会堂、厦门音乐厅等。作为艺术总监,丁阳博士定期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国际钢琴艺术节演出和教授公开课。他还曾经两次受俄罗斯钢琴大师Vladimir Feltsman的邀请,在其创办的“PianoSummer”钢琴艺术节演出。

丁阳博士多次作为嘉宾艺术家在国内外的音乐院校举办学术交流音乐会,包括:纽约州立大学、密苏里大学、田纳西大学、印第安纳州立大学、匹兹堡州立大学、北伊利诺伊大学、德克萨斯女子大学,北德克萨斯大学、俄亥俄州的首府大学、莱特大学、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等。此外他还在印第安纳州立大学、匹兹堡州立大学、德克萨斯女子大学及国内音乐院校举办大师班授课及讲座。辛辛那提问询报(Cincinnati Enquirer)、达拉斯晨报、印第安纳论坛之星报(TribuneStar)、丹顿时报(Denton Time)、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福克斯(FOX)旗下的WTHI-TV 10台及其他国内外媒体均对丁阳博士进行过专访和报道。

作为一名深受欢迎的钢琴教师,丁阳博士的教学获得很高的评价。他的学生多次获得德克萨斯州音乐教师协会钢琴比赛的首奖。在中国,他的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省和市级钢琴比赛的奖项,包括星海杯、舒曼国际钢琴比赛等。此外还有多人考入美国、德国和中国的高等音乐学府深造。丁阳博士曾出任美国德克萨斯州巴赫协会每年一届的青年艺术家钢琴比赛、施坦威国际钢琴比赛国内选拔赛、雅马哈全国钢琴比赛选拔赛以及美国音乐公开赛国内选拔赛的评委。

丁阳博士2015年回国受聘于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2010年至2015年任教于北德克萨斯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他的老师包括Pamela Mia Paul博士、Robert Weirich博士、Eugene Pridonoff教授、Rosemary Platt博士和范元绩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