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G.亨乐古典乐谱App在浙音讲堂举行

编辑:zhoujiali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时间:2016-10-27 人气:

题目:德国G.亨乐古典乐谱App

时间:1031日(周一)上午10:00-11:30

地点:图书馆二楼浙音讲堂

主办:浙江音乐学院图书馆

主讲人:沃尔夫·迪特·赛夫特博士(Wolf-DieterSeiffert

人物名片:

沃尔夫·迪特·赛夫特博士(Wolf-Dieter Seiffert),1959年生于德国法兰克福,现居慕尼黑,德国G.亨乐出版社(G. Henle Verlag)社长,音乐学家。1990年慕尼黑大学博士学位、“德国人民奖学金”获得者、1990年起担任G.亨乐出版社编辑和总编  2000年起担任G.亨乐出版社社长、“国际音乐曲目资源”协会会长、慕尼黑音乐学院顾问委员会会长、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学院成员、G.亨乐原作版众多作品的编辑,主要领域是莫扎特的室内乐作品,如全部的小提琴奏鸣曲、小提琴协奏曲、弦乐四重奏、交响协奏曲、钢琴五重奏、弦乐三重奏等等。出版过大量音乐学文章和评论,主要题目涉及解释学和莫扎特、舒伯特的室内乐。新版《莫扎特全集》的作者和评论者,发表过大量音乐会和唱片评论,出版在奥地利莫扎特音乐周刊、Schubertiade等等;唱片评论包括 ECM, Decca, Oehms, Sony等唱片。在慕尼黑大学、奥格斯堡大学、汉堡大学的定期授课,在很多国际会议以及美国、日本、中国、以色列、德国和法国等国家进行过多次讲座。同时也是一名非专业的钢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