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浙江音乐学院举办2021新年交响音乐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0-12-29 人气:

12月26日晚,浙江音乐学院2021新年交响音乐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师生们以心为志,咏之歌之,用优美恢弘的音乐,奏响“十四五”的盛世华章。此次新年交响音乐会由浙江音乐学院主办,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乐队学院承办,乐队学院艺术总监胡咏言担任指挥。

本次音乐会在选曲上别具匠心、富有创意,通过中外优秀经典曲目的精彩演绎,充分展现出音乐史各时期和各地域的音乐风格与特色,达到了将文艺精品奉献人民、用美育助力新时代、用艺术传播新思想的积极作用。

灿烂夺目的灯光照亮了整个音乐厅,音乐会就此开启。浙音交响乐团以一曲明朗喜庆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拉开帷幕。该曲目旋律华丽轻快,展现了演员高超的技巧和默契的配合。我国著名作曲家关峡创作的《第一交响序曲》,热情讴歌了老一辈革命者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与激情昂扬的时代风貌;贝多芬《第五交响曲》虽然耳熟能详,但在经历了全球疫情磨难后,乐曲中所展现出的英雄主义格外令现场观众动容。

下半场,交响乐团演奏了柴可夫斯基抒情华丽的《花之圆舞曲》、马斯卡尼豪放热情的《间奏曲》、约翰·施特劳斯醉人心脾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音乐会以我国著名作曲家吕其明创作的交响诗《红旗颂》收尾,耳熟能详的乐激励着广大人民昂首阔步,迈向“十四五”新征程。

据介绍,浙江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是浙江音乐学院重点建设的四大实验艺术团之一,演奏员由管弦系青年教师与优秀学生组成。此次新年交响音乐会充分展现了浙音师生的艺术水平,为管弦系、乐队学院学生提供了实践的平台,也为杭城观众带来了一场经典集萃的新年音乐盛宴。

来源: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59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