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浙江音乐学院2021新年交响音乐会 奏响新时代的华章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0-12-29 人气:

12月26日晚,浙江音乐学院2021新年交响音乐会隆重举行,师生们用优美恢弘的音乐,奏响了走向“十四五”的华章。

此次新年交响音乐会由浙江音乐学院主办,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乐队学院承办,乐队学院艺术总监胡咏言担任指挥。浙音交响乐团以一曲明朗喜庆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拉开帷幕。小约翰·施特劳斯不朽名作《春之声》、著名作曲家关峡创作的《第一交响序曲》、海顿的《第一大提琴协奏曲》、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中外优秀经典曲目的精彩演绎,展现出音乐史各时期各地域的音乐风格与特色。音乐会以著名交响诗《红旗颂》压轴,一曲终了,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据悉,浙江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是浙江音乐学院重点建设的四大实验艺术团之一,演奏员由管弦系青年教师与优秀学生组成。此次音乐会展现了浙音师生精湛的艺术水平,为管弦系、乐队学院学生提供了实践的平台,也为杭城观众带来了一场经典集萃的新年音乐盛宴。

来源: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2020/12/29/article_detail_1_20201229A2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