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商报:浙江音乐学院举办2021新年交响音乐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0-12-29 人气:

12月26日晚,浙江音乐学院2021新年交响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此次新年交响音乐会由浙江音乐学院主办,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乐队学院承办,乐队学院艺术总监胡咏言担任指挥。音乐会在选曲上别具匠心、富有创意,通过中外优秀经典曲目的精彩演绎,充分展现出音乐史各时期和各地域的音乐风格与特色,真正达到了将文艺精品奉献人民,用美育助力新时代,用艺术传播新思想的积极作用。

音乐会以浙音交响乐团一曲明朗喜庆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拉开帷幕。随后,小约翰·施特劳斯不朽名作《春之声》、我国著名作曲家关峡创作的《第一交响序曲》、弗朗茨·约瑟夫·海顿的《第一大提琴协奏曲》、贝多芬《第五交响曲》陆续上演。

下半场,一首《节日序曲》的美妙乐声响起,胡咏言挥棒间热情澎湃,引领交响乐团精准无暇的演奏,把当晚音乐会再次燃起高潮。此外,交响乐团还演奏了柴可夫斯基抒情华丽的《花之圆舞曲》,马斯卡尼豪放热情的《间奏曲》和约翰·施特劳斯醉人心脾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

据悉,浙江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是浙江音乐学院重点建设的四大实验艺术团之一,演奏员由管弦系青年教师与优秀学生组成。乐团始终坚持教学与实践并重”理念,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综合型高水平演奏艺术人才,得到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赞誉。此次音乐会展现了浙音师生精湛高超的艺术水平,为管弦系、乐队学院学生提供了实践的平台,也为杭城观众带来了一场经典集萃的新年音乐盛宴。

来源:https://nginx-mrsb.hzyun.com.cn/mrsb/site1/resource/app/template/router/index.html?data=eyJhcnRpY2xlSWQiOjE3MzkzOSwicm9vdFVybCI6Imh0dHBzOi8vd2FuLW1yc2IuaHp5dW4uY29tLmNuL3YxLyIsImFydGljbGVUeXBlIjowLCJjb2xJZCI6MTEsInNpdGVJZCI6MSwibGlua0lkIjowLCJpc1NoYXJlIjoxLCJzeXN0ZW1UeXBlIjowLCJhcHBWZXJzaW9uIjoiMi4wLjAiLCJ1c2VySWQiOiIwIiwidXNlck5hbWUiOiIiLCJhcHBJZCI6IjEi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