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云赏浙江高校春色丨浙江音乐学院:流水绕芳甸,乐舞醉芙蓉

时间:2021-03-02 人气:

桃花雨后,坐落于之江畔的浙江音乐学院,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

清幽狭长的步道、婉转起伏的坡路、水中摇晃的柳影,都在为来客引路。傍花随柳,便可漫步闲游整个校园。

柳丝长、桃叶小,红日淡,绿烟晴。暗香浮动处,便是层层花海。玉兰清雅,桃花娇艳,那一期一会的缤纷早樱,更是不能错过的美景。

流水绕芳甸,是校园的绝美景致。小径红稀,芳郊绿遍,东风忽起,杨柳起舞,映衬在潺潺溪流中,整个校园,是“半壕春水一城花”最好的缩影。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如酥微雨是浙音最美的妆容。届时,远处的如黛青山,近处的翠微楼台,都掩映在江南烟雨里。待到晴明风日雨干时,水满陂塘,草满花堤,莺初解语,便是又一轮热闹景象了。

春思重,晓妆迟,带着浓浓艺术气息的浙音学子,是校园一道青春靓丽的美景。翠微掩映的教学楼间,是他们汲取智慧、抚琴鸣钟之处,芙蓉掩映的剧场舞台上,是他们罗裙轻展、舞姿摇曳之所。春光恰好时,日长飞絮轻,聆听阵阵飘来的音乐,看着尽享青春的学子,哪怕是偶入校园的游人,都涌起“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的闲情雅趣了。

新闻来源: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255379188475537241&item_id=15255379188475537241&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14591978972&showmenu=false&ref_read_id=b36863f4-87f4-455c-831e-06d952970244_1614653568624&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