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浙江音乐学院将展演系列主题艺术作品

时间:2021-05-09 人气:

5月8日下午,浙江音乐学院召开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并展演了“十佳”优秀主题歌曲作品,展现了新时代文艺人的使命与担当。

浙江音乐学院参加了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大型歌剧《红船》,同时参与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的创作与排演。

今年初,浙江音乐学院启动了“放歌新时代”全国优秀主题歌曲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委约创作、社会投稿,征集汇聚了300余首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作品,经专家评委评选出“十佳”优秀主题歌曲。

由浙江音乐学院作曲与指挥系教师团队集体创作的交响合唱《钱江潮》,将于5月28日上演。作品立足浙江本土,以“钱江潮”为题、以“红船”为时间起点,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了美好未来。

民族管弦乐《盛世华章》是该院2021年创表重点项目。整台作品由作曲与指挥系副教授王云飞创作,将于6月9日上演。作品由二胡与乐队《复兴》、筝团与乐队《跨越》、竹笛与乐队《繁荣》、民族管弦乐《大潮》、民族管弦乐《诗画浙江》、二胡群与乐队《走向蔚蓝》以及尾声、民族管弦乐《再唱山歌给党听》并联构成,具有鲜明的地方艺术特色。

音乐诗剧《杨开慧》由戏剧系具体创作,将于9月25日上演。该剧以杨开慧的一封封信件为切入口,呈现一台越剧特色浓厚,兼具民族性与国际性、现代性的作品。

周佳丽 供图

新闻来源: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5/09/content_DWblXGI3.html?gid=Q3Dl7B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