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音乐学院举办全国高等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管弦)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思政论坛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05-26 人气:

近日,为深化音乐表演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探索音乐类一流本科教育的新内涵、新模式、新路径,浙江音乐学院举办了全国高等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管弦)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思政论坛,来自全国11所音乐学院管弦专业的50余名专家将云集杭州开展研讨交流。论坛活动包括“全国高等音乐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论坛”、“全国高等音乐学院管弦系系主任教学与课程思政研讨会”、课程思政学术报告3场、大师班12场、音乐会3场。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向红色经典致敬——全国11所音乐学院交流音乐会”,来自各个音乐学院的50余位演奏家联袂出演,以多样化的室内乐组合形式,完美演绎了艺术家心中的红色经典,献礼建党100周年献礼。音乐会上,精彩呈现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的记忆》《茉莉花香云天外》《我的祖国》《情热大陆》《七彩丹霞》等深受大众喜爱的优秀红色经典作品。

来源:https://www.eol.cn/zhejiang/zhejiang_news/202105/t20210525_21136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