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考一点通:疫情三年,重回“线下”考试!现场直击,“浙”场艺术类复试究竟竞争有多激烈→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3-03-09 人气:

春回大地

万物复苏

3月9日至12日

3000余名顺利通过初试的考生

走进浙江音乐学院参加复试

今天是考试第一天

跟着浙考君的镜头

一块来看

 

报考人数多,戏剧影视表演报考火爆

 

据悉,今年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不含港澳台)的22016名考生报考浙江音乐学院,报名人数位居前三的省份是广东(2868人)、山东(2553人)、浙江(2150人)。各招考方向报考人数和招生计划比例最高的是戏剧影视表演方向,考生为3559名,报考比例为178:1,较去年的150:1有了大幅增长;美声演唱方向考生为2997名,报考比例111:1。

 

浙音的校园里挤满了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考试的学生,有一心奔着浙江音乐学院来的:来自南艺附中的高同学,去年十月就只身从南京来到杭州,专心准备浙江音乐学院的声乐专业考试,“因为在南艺附中的专业老师就是来自浙江的,所以对浙江音乐学院有着特殊的情结。”

一位从山东赶来参考的徐同学本来还报考了星海音乐学院,不过考试时间和浙音“撞车”,一番纠结和斟酌,最后还是选择前来浙江音乐学院:“学校好大啊,真的很喜欢浙江音乐学院,希望能考上!”

也有不少同学“身经百战”,已经参加了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高校的艺术类考试,浙江音乐学院是最后一“战”!

时隔三年,重回“线下”

本次是学校自2020年新冠疫情后,首次组织的线下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复试。考试为期4天,共有3042名考生参加。

为方便考生大件乐器搬运,此次考试允许每位考生有不超过2名家长陪同进校,家长可以参观考生未来就读的校园环境,感受浙音温馨的生活气息和浓郁的艺术氛围。

 

 

重回“线下”考试,考生和家长们有哪些不同体会?

“每位同学的优势不同,以声乐考试来说,有的同学线上录音的声音会比较好听,而有的同学更适合线下发挥。”高同学表示,“我个人更喜欢线下考试。”

作为2020年疫情第一年参加考试的学生,目前在管弦系就读的大三学生告诉记者:“当时采用了线上的方式,相较于线下考试,线上考试可能不会那么紧张,录视频可以录三次。”

“浙江音乐学院的氛围很不错,连门卫大叔的素质都很高!”从山东陪儿子前来赴考的徐女士笑着说:“儿子从小喜欢音乐,又很喜欢杭州,觉得杭州风景好,这次陪儿子来线下考试,能直接走进校园感受音乐氛围,看看儿子是否喜欢这边的校园,设施和环境等等。”

考试安稳有序,9月浙音等你

学校专门提供琴房给当天考试的考生进行考前练习,并安排考生和家长在南区餐厅二楼和北区餐厅用餐,在图书馆B001、B003报告厅和体育馆,还设有家长休息区(临时服务点)。

 

为保证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学校组织19个工作组,考评教师230余人,考试工作人员200余人,此外,学校还安排了300余名学生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细致指引和贴心服务。

两位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告诉浙考君,参与这次志愿活动,就是想来看看未来的学弟学妹们,能协助他们顺利参加考试!“考试一共4天,今天是第一天志愿服务,一切都很顺利,因为学校比较大,很多家长和考生对路不太熟悉,我们能帮忙引导!”

后面还有3天考试

艺考不易

追梦无悔

为考生们加油

希望9月你们都能在浙音圆梦!

新闻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NgOof3NT5xRcIp0WFw_46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