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推进会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作者:雷霄 时间:2021-01-08

1月6日上午,学院“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事大厅推进会在行政楼608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事大厅(一期)建设使用情况,并对网上办事大厅二期建设项目作了部署。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伟波出席并讲话,办公室、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伟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建设网上办事大厅的意义。他指出:一要转变观念,结合师生需求,进一步梳理师生关注且涉及面广的高频事项,创新服务模式、再造业务流程。二要提高重视,加快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建设,进一步提升便捷服务效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师生获得感。三要抓好落实,逐渐形成分类统计公布机制,进一步加强协同,在跨部门的业务流程上厘清各自职能边界,同时加强过程监管,切实提升学院管理服务水平,形成网上、掌上办事的内生动力。四要数据协同,进一步做到办事全过程公开透明、可追溯,推进数据共享、服务集成,实现高效服务。

据悉,网上办事大厅自使用以来,结合师生需求,上线了40余项办事业务、10余项微应用,在学院防疫、教学科研、后勤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一年来,围绕师生反应和学院发展的需要,网上办事大厅建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业务流程不断优化,办事效率不断提高,师生获得感不断增强,其中内网信息、会议预约、电子通信证、移动教务、一卡通扫码付等应用逐渐被师生广泛使用。“掌上浙音”也逐渐成为师生重要的掌上应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