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作品入围文旅部学生团队创业支持项目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创业学院 作者:胡凯璇 时间:2021-01-07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共建院校学生团队创业支持项目名单,学院流行音乐系教师周熠、周国成指导,金意同学负责的《“乐旅”文旅融合背景下线上音乐平台》项目名列其中。

该项目主要在自媒体账号的基础上,致力打造文旅融合的线上音乐平台。按照项目设计,该音乐平台将自带宣传、推广、营销属性,通过歌曲创作、乡村唱游纪录片和成立大学生网络原创音乐社团联盟等方式,助推当地文旅品牌建设与推广。项目主要成员的自媒体创作账号拥有1114万粉丝量,其作品融入村歌传唱、文旅宣传、公益演出等,并通过引流等方式,顺利培育了包括“B11 合唱团”等在内的几个自媒体号,账号拥有100多万粉丝,点赞超600万。近年来,项目组成员曾多次登上央视、浙江卫视等平台。

据悉,“共建院校学生团队创业支持项目”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组织实施,旨在进一步支持共建院校对接行业产业优质资源,搭建协同创新育人平台,为文化艺术领域早发现、早培养一批具有“双创”潜力的好苗子,本次共有10个项目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