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编导教研室召开专题研讨会,聚焦学生音乐素养提升

来源:舞蹈系 作者:程龙 时间:2021-01-14

1月12日下午,舞蹈系编导教研室就“舞蹈编导专业学生的音乐素养提升途径”召开专题研讨会,学院教务处负责人、部分教学督导组成员及任课教师参加。

任课教师代表表示,当前舞蹈编导专业学生对音乐的理解趋于“扁平化”和“单线条”,对音乐属性、体裁和风格类型缺乏足够了解,对音乐结构和舞蹈结构的关联不够明晰。作为开设在专业音乐学院的舞蹈编导专业,要以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为中心,学会充分“借力”,在教学中切实发挥专业音乐学院的办学优势,将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助力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为此,音乐课教师应先了解舞蹈编导的知识结构,对症下药、查漏补缺,舞蹈编导教师也应不断提升自身的音乐修养,将相关的音乐教育贯穿于教学中。

此外,与会教师从课程定位、教学模式、授课方式等方面,就舞蹈编导专业的音乐理论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议与设想,为后期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