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时间:2021-03-07 人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在第58个“三五”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学院动员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在校内外开展包括公益助学、文明劝导、社区服务、绿色环保、艺术教育等內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料峭春寒并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3月3日,由学生会和青协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身穿红色马甲、手持各类工具,集中清理了校园重点区域内的杂草和落叶,以及绿化带中的塑料袋、纸屑、烟头等杂物,将公共区域的自行车摆放整齐,使校园环境更加干净整洁。3月5日,志愿者在食堂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就餐、光盘节约的风尚。此外,志愿者们还主动清理餐桌,打扫卫生,为维护食堂内舒适、良好的就餐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3月6日至8日,学院迎来2021年校考,来自全院各系的356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工作,人数达到了历年之最。从入场检录到乐器搬运,从考场调度到核分统计,考场内外的各个环节都可以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有力保障了考试的顺利进行,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也赢得了考生和家长的好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志愿者将以‘弘扬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志愿服务活动为指引,将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彰显浙音担当,展现朝气蓬勃、向上向善的青春力量,书写好奋进新时代的浙音篇章。”学院团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