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七党支部 作者:梁伟 时间:2021-03-15 人气: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部署,3月12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谈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党员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专业背景,从为什么新中国的建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伟大事件、脱贫攻坚重大成果、《黄河大合唱》的创作背景等方面,畅谈了对党史的认知和学习的心得体会。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的奋斗历程、成功经验和革命精神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党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历史智慧、政治智慧、管理智慧,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加强党史学习是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自信”、恪守为民情怀、担当历史重任的奠基石和动力源。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有信仰,要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持续学习,牢固树立共产党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奋斗精神,要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加履职尽责,多做贡献,切实增强为实现党的初心使命而努力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