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辅导员成长沙龙聚焦心灵之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林涵展 时间:2021-04-12 人气:

4月9日下午,以“心灵之旅”为主题的学院第七期辅导员成长沙龙活动在行政楼103会议室举行。党委学工部全体教职工、各系(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两场专题讲座组成。活动中,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浙江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金卫东以《心境障碍:从抑郁到双相障碍》为题,介绍了抑郁、躁狂的临床症状和诊断标准,分析双相障碍的危险因素和诊断依据,阐释了抑郁症和双相障碍的治疗原则和有效方案,以及治疗过程中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随后,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理事、杭州市滨江区作协副主席、知名网络作家牛凳带来题为《剧本杀在娱乐之外的社会价值》的讲座,从剧本杀的概念起源及演变、线上线下的产业链和发展规模、受众群体及社交属性、主要呈现模式与未来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对剧本杀进行了综合介绍,并就剧本杀的创作展开座谈。辅导员与两位主讲人还围绕学生工作中的实例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活动促进了辅导员的学习成长,对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工作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有所助益。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储备技能,保持奋斗精神,为适应新时代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