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学干部专题学习会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时间:2021-04-12 人气:

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7日晚,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活动,团学干部代表参加。

学习会上,学生干部代表依次开展党史领学和交流分享。音乐教育学院学生李方琦以党的四个重大历史时期为重点,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史,追忆了中共的主要创始人李大钊等革命先辈,强调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音乐教育学院学生潘子彧以“学党史,祭先烈”为主题,介绍了航空英雄王伟的感人事迹,表达了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精神的决心。音乐学系学生鲁尘逸说,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险阻和各种考验,带领人民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成为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今天的成就和伟业令人自豪,让大家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最后,团委副书记冯宇光强调,广大团学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开展“青年大学习”“党史主题宣讲”“思政微课展播”等项目培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不断提高团学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效度,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学院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