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船精神讲师团成员胡建成来学院作“红船精神”专题辅导

来源:国乐系 管弦系 流行音乐系 作者:国乐系 管弦系 流行音乐系 时间:2021-04-15 人气: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推动学院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14日下午,由国乐系党总支、管弦系党总支、流行音乐系党总支共同主办的“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建党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家报告会在现代音乐厅举行。中国计量大学原党委书记、省红船精神讲师团成员胡建成研究员作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建党初心》专题辅导报告,国乐系、管弦系、流行音乐系的全体师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报告会上,胡建成通过丰富案例,生动讲述了“红船精神”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中,将“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价值追求,是重大的理论创新,填补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空白。“红船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地位,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革命精神之源、先进性之源,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人民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的标志。“红船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当代价值,是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的强大思想武器、建设伟大工程的强大精神支撑、推进伟大事业的强大信念力量和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精神动力。迈入新时代、完成新使命、学习新思想、踏上新征程,都离不开“红船精神”。他还鼓励师生发愤图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创造更好未来贡献力量。最后,他以自创诗歌《红船起航》结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这堂生动的党史文化讲座。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对国乐系、管弦系、流行音乐系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特色、打造特色、展示特色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师生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思践悟,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养分,凝聚信仰,提升能力,切实提高实践、学习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