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系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建活动

来源:音乐学系 作者:王海涛 时间:2021-04-15 人气: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音乐学系团总支于4月14日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建活动。音乐学系团总支委员、研究生和本科生团员共20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团建紧扣国家安全教育和党史学习两个主题,邀请音乐学系2020级研究生、曾在福建某炮兵部队服役的沈苗苗同学作了主题分享。沈苗苗生动介绍了她服役期间的情况,讲述了她和战友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保家卫国信念的动人经历。她表示:“这段军旅时光除了辛苦,更多是收获、磨砺和成长,这是我一生受用的财富。”

随后,为加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根据学院统一部署,与会师生集体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网络公开课。音乐学系团总支负责人还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古田会议”为题讲了一堂微党课,详细阐述了古田会议“铸造了两个灵魂、奠定了两个基础、开辟了一条道路”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