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来源:舞蹈系 作者:舞蹈系 时间:2021-04-19 人气:

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4月17-18日,舞蹈系根据学院工作部署,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在前期各教研室充分研讨基础上,会议专门邀请了来自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等国内知名舞蹈院校的13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论证研讨。会议由舞蹈系主任徐颃教授主持,全系教师参加。

论证会围绕2021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了卓有成效的研讨。论证工作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突出“强基础、求特色、占高峰”导向,全面遵循舞蹈专业办学规律,着力深化学科内涵建设,对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充分彰显浙音舞蹈专业办学特色。各教研室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阐述。与会专家在听取介绍后,认真审阅了方案内容及相关材料,就各专业方向的培养定位、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学位论文等重点内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舞蹈系将按照论证会形成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未来发展目标作进一步修订与完善,形成更加科学系统、符合浙音特色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此不断凝练专业特色,加快内涵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专家和教师还观看了古典舞教研室举办的原创作品展演暨期中实训演出,就作品创作和专业建设进行了专项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