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时间:2021-04-19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6日,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有“浙东延安”之称,是全国19块抗日根据地之一,浓缩了浙东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历史,展现了浙东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视死如归、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在红色古村横坎头村,党员们参观了红色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等红色革命遗产,感受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和实干精神;在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党员们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沉浸式感受不同时期的革命斗争史和烈士事迹,在信笺、钢笔、战利品、武器等陈列品中,还原革命记忆,再现革命场景,抚今追昔,鉴往知来,深刻感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真理。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再出发,在新征程上慨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