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以红色歌舞庆祝世界舞蹈日

来源:舞蹈系 作者:房吉高 时间:2021-05-06 人气:

4月29日正值第39个世界舞蹈日,在舞蹈系刘福洋、程龙、刘恒言等教师的指导下,舞蹈系部分师生在校内深情演绎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主旋律歌舞。活力的舞蹈、悠扬的琴声,引得不少师生驻足,共同观摩了这堂党史学习教育“直播课”。

本次活动是舞蹈系“红舞筑梦”党建品牌系列活动之一,由“为信念起舞、为初心起舞、为青春起舞、为梦想起舞、为创新起舞”五个部分组成。本次活动以“为青春起舞”为主题,将党史与舞蹈艺术紧密结合,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以环境即兴等形式,展现新时代舞蹈专业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参演师生表示,舞蹈不只局限于课堂和舞台,通过与自然环境巧妙结合,也能展现独特的魅力。作为最有朝气、最富激情的青年一代,将红色旋律作为素材进行舞蹈编创和即兴表演,用舞蹈来歌颂春天、歌颂校园,致敬世界舞蹈日,也是作为一份独特的作品,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