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歌系赴衢州举办“永远跟党走”声歌骄子专场音乐会

来源:声乐歌剧系 作者:声乐歌剧系 时间:2021-05-06 人气:

近日,“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浙江音乐学院“声歌骄子”音乐会在衢州市柯城区文化中心举行。本场音乐会由衢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学院声乐歌剧系、柯城区委宣传部主办,柯城区文联、衢州市音乐家协会承办,柯城区文化馆协办。

本场音乐会作为声乐歌剧系党史专题栏目“歌声中的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党史学习与舞台实践充分结合。音乐会分为“峥嵘岁月”“家国情怀”“红心向党”“江山多娇”四个篇章,由12位声歌学子呈现了《映山红》《黄河颂》《把一切献给党》《江山》等红色经典歌曲,引领观众重温党带领人民前赴后继、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展现出中华民族蓬勃的生命力和一往无前的精神气概。最后,音乐会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场音乐会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以及学院“迎百年、颂党恩”系列艺术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演员由“双馨奖”声乐比赛遴选出来的声乐歌剧系优秀学生组成。声乐歌剧系通过一系列艺术实践品牌活动,有效促进了声乐教学、扩大了社会影响、提升了社会服务能力,在歌声中重温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赞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