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系学子赴台州黄岩开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调研

来源:音乐学系 作者:周鑫妍 时间:2021-08-26 人气:

为响应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战略部署,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共确定了党史学习实践团、共同富裕实践团、乡村振兴实践团等10个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方向,学院“青春闪光、大美黄岩”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团省委2021年共同富裕示范区调研团队。8月10日至11日,由团委牵头、音乐学系组织、多个系(学院)学生共同参与的“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乌岩头村和屿头乡沙滩村开展了共同富裕调研活动。

在当地负责人的引导下,实践团成员通过主题访谈、展陈参观等形式,走访了乌岩头村的乌岩石、民俗博物馆、民宿、见素艺术工坊、呆吧、添秋轩、同济大学美丽乡村规划教学实践基地等,了解当地乡贤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情况。实践团成员还来到屿头乡沙滩村,通过实地走访、采访调研,深刻感受沙滩村特色文化产业对当地经济发展和城乡共同富裕的推动作用。

实践团成员调研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深入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我省关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有关政策、文件要求,致力于成为乡村振兴的一股重要力量。通过社会实践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活力,努力以实际行动为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