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并热议“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09-30 人气:

9月25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人民日报社体育部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在人民网等平台推出,13位奥运名将受邀作为主讲人,为全国大学生讲述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奋斗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思政课课堂为载体,组织学生通过网络、手机等途径在线收看,并结合实际,通过课堂观看回放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实效。

学生们聆听了奥运健儿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感受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并开展了热烈讨论。音乐教育学院191班学生赵安淇表示,疫情仍在蔓延,中国奥运健儿毅然选择逆行出征,这个夏天的每一场比赛都让她感动。音乐工程系191班学生陈羽裳表示,通过奥运思政大课,看到许多和自己年纪相仿的运动员们努力为国争光,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去报效祖国;声乐歌剧系191班学生郭郅表示,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令人钦佩,尤其是奥运赛场上年轻队员展现出的体育精神、奥运精神,需要一代代人不断接续继承。

除观看直播外,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纳入思政课教学中,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和认可。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力争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收益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