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歌剧系举办《我的金钟之路》主题讲座

来源:声乐歌剧系 作者:田震坤 时间:2021-12-29 人气:

近日,声乐歌剧系思政品牌活动“我的故事我的歌”第七期在声乐歌剧系小排练厅举行。在此次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发挥出色的声歌师生受邀为同学们开展《我的金钟之路》主题讲座。

声乐歌剧系教师刘涛历经5届金钟奖,终于在本次比赛中一举夺魁。他表示,信念具有强大的力量,此次成绩是对一个不懈坚持声乐梦想的追梦人最好的回报。他建议同学们在大赛中保持内心平静,发挥自己的最大优势,寻找真正适合自己的参赛方式。本届金钟奖另一位获奖者王博同学,以及他的指导老师陶维龙、艺术指导金麦克也分享了金钟奖的参赛经验,他们表示,要以学习的心态对待比赛,认真分析每一首歌曲,做好谱面工作,真正弄懂自己演唱的内容与歌曲的含义,让每一次登台对得起观众、对得起自己。台前的光鲜必定源于幕后的汗水,在日常学习中要勤学苦练,认真面对每一次练习与实践,始终秉持对艺术的初心与热爱,正如王博所说:“我热爱音乐,享受在舞台上歌唱的时刻,并且愿意为此一直坚持努力下去。”

在此次金钟奖中斩获佳绩的教师方远与吴亚合、应金苡、阮妍沁3位同学,也从比赛曲目的选择、心态的调整、日常练习的方法、如何克服紧张等多个方面,详尽细致地分享了参赛感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这些参赛经验,为同学们的艺术实践之路提供了重要参考,指明了学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