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智慧琴房建设与管理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以优秀通过验收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作者:陆梅 时间:2022-01-16 人气: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结果,学院智慧琴房建设与管理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以优秀通过验收。

智慧琴房建设与管理工作于2018年获批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该项目按照数字化改革精神,坚持“民呼我为、管用实用”,以需求为导向,以标准化促进信息化建设,以数字化改革理念和技术推进学院内部治理体系的提升,拓宽社会服务的载体,建设智慧琴房一体化数字场景,开展智慧琴房标准化工作。自立项以来,学院依据浙江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评价细则的4大项16分项52小项的得分内容和要求,制定标准化试点工作规划和项目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计划安排,明确目标任务进度,加强部门分工协作,围绕服务通用基础标准、服务提供标准、服务保障标准三大体系,对智慧琴房建设与管理的各项工作进行制度重塑、流程再造,形成了一整套的管理工作标准和规范,构建了一套科学管理与优质服务相结合、资产配置与合理使用相结合、教学管理与学业考核相结合的灵活、动态、标准化的服务管理机制,编制了《智慧琴房建设与管理标准指南》一书并出版。通过智慧琴房服务标准化工作的实践,使学院师生在教学科研、艺术实践服务方面的获得感得到增强,琴房管理人员服务水平得到提升,琴房资源得到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为满足音乐教育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进行了有效探索。

2021年12月,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验收组来校实地考察,对智慧琴房建设与管理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验收。经过严格评审,项目最终以92分的优秀成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