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磨课系列活动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5-25 人气:

近日,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音工楼开展了3场磨课活动。本次磨课按照课程类别分为思政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及艺术类公共课《国画》两组,主讲教师为思政教研室徐施易、孙慧和文艺教研室芮樱,部门全体教师参与听评课。

徐施易公开课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切入点,阐述人民群众在历史发展中的作用,授课内容充实、案例丰富、形式多样,巧妙运用爱国歌曲“飞花令”提升学生专业粘合度,达到教学预期效果。孙慧利用鲜活有趣的多媒体资料和精心设计的案例引导学生举一反三,完成了一场思维训练,展现了“十年树人,十载风,十载雨,十载栋梁”的教师精神。芮樱公开课“韵中有韵,香外生香”,循循善诱地介绍了笔墨纸砚传统文房四宝,对书本知识进行了引申和补充。她通过提问启发学生思考,扩展学生的知识面,让知识入心入脑。听课教师踊跃点评,从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模式探索、教改理念革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磨课活动使教师们及时发现问题、研讨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对教学大纲的精准把握和对教材的深刻剖析,将教育理论转化为课堂呈现,有效提升了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