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警官来校宣讲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作者:吴祎莎 时间:2022-06-23 人气:

为使学院外籍教师、国际生、港澳台学生及今年秋季学期出国交流的学生更全面了解国家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及最新的政策,6月22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邀请西湖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王巍峰、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蒋瑾来校进行涉外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讲。相关师生、国际交流合作处,以及后勤与校园安全处相关人员参加。

王巍峰、蒋瑾针对不同对象分别作了两次宣讲。针对下学期出国交流的学生,以生动的案例形式,重点就如何防范境外电信诈骗、防范毒品、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疫情防控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全面介绍了出入境管理的最新政策、法规,并进行了安全知识和防范经验普及。针对学院外籍教师的宣讲会上,除了日常的政策传达外,还特别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工作居留许可和永久居住证办理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与此同时,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还对相关学生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并向获得教育部港澳台办奖学金的港澳台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