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举办第七届“美育浸润 赏乐新声”音乐会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时间:2022-06-23 人气:

6月19日,音乐教育学院第七届“美育浸润 赏乐新声”音乐会暨音乐教育学院优秀作品汇报音乐会在标准音乐厅精彩上演。音乐会由音乐教育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参演。

本场音乐会是音乐教育学院优秀作品的一次汇报展演。在10个精挑细选的节目中,包含了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第十三届中国声乐金钟奖、2021浙江大学生艺术节声乐与器乐专场展演等专业技能竞赛中的获奖作品。学院MTC行进管乐团、MTC室内乐团的优秀节目,以及李叔同学院“拔尖人才”计划入选学生、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排演的精彩节目也参与了本场汇演。

作为音乐教育学院艺术实践品牌活动之一,“美育浸润 赏乐新声”音乐会通过舞台实践提升学生的二度创作能力,将美育融入教育的各个环节,生动体现了“以美育人、面向人人”的教育理念。未来,音教学院将持续组织实施美育浸润行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让有质量的美育浸润每一个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