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乐学院2022届结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室内乐学院 作者:龚姝婷 时间:2022-06-29 人气:

以音乐汇聚人心,用琴声诉说情感。6月23日晚,室内乐学院首届学生结业音乐会在学院标准音乐厅成功举办。结业生用扎实的演奏技艺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力,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深入人心、精彩绝伦的音乐会,也为自己在室内乐学院两年的学习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院长王瑞,副院长杨九华、汪洋,相关部门、系部负责人出席结业典礼并观看音乐会。

结业典礼上,王瑞、杨九华为首届结业生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室内乐学院负责人致辞。

在随后举办的音乐会上,开场的木管八重奏《莫扎特c小调小夜曲》奠定了整场音乐会的高雅基调,巴洛克时期音乐的饱满和活泼在这首小夜曲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接下来的《F大调弦乐四重奏》是贝多芬早期创作的代表作品之一,轻盈纤细的小提琴、甜美甘醇的中提琴与浑厚低沉的大提琴交相辉映,相互烘托出平衡、饱满的音响。两首双钢琴作品——米约的《丑角》和卢托斯瓦夫斯基的《帕格尼尼变奏曲》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丑角》融合了多种音乐表达方式和风格,既典雅精致又展现了拉丁美洲的异国情调。《帕格尼尼变奏曲》是卢托斯瓦夫斯基于1941年创作的双钢琴作品,两位演奏同学以扎实的基本功、精湛的演奏技巧、细腻的情感表达,在独立与统一、和谐与对比中,凸显了作品的魅力。德拉诺夫的《高贵的沙龙音乐》仿佛把听众们带回到20世纪欧洲的高雅舞会中。音乐会在旋律优美,富有浓厚的民族风情的德沃夏克《降E大调钢琴四重奏》第四乐章中落下帷幕。

拳拳赤子,寻光追梦。正如室内乐学院艺术总监宁峰给同学们的寄语中所说,艺无止境、学海无涯,现在的结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整装待发、扬帆起航,去追逐更远大的目标,创造属于他们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