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估】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迎评磨课教研活动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9-20 人气:

9月14日,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迎评“磨课”教研活动。活动由人文社科部负责人主持。

思政教研室教师王海涛以“中国梦”为主题,运用详实的历史和现实资料,有效融合运用了传统板书与新媒体技术,重点讲授“中国梦”提出的背景及内涵,结合新时代历史方位对“中国梦”进行全面解析。英语教研室教师徐艺宁从职业规划切入,导入企业领导者和相关“习语”学习,通过教学案例讲解与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在英语教学中有效融入了课程思政元素,激发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

“磨课”现场展示后,全体教师在部门教学督导组成员带领下开展“评课”教研,从备课准备、课堂氛围、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学技巧、教学仪态等进行热烈交流和研讨。交流中,教师们既从“旁听者”角度提出中肯建议,也以“教学者”身份进行反思审视。教师们表示,教学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学问,而“磨课”是打造“精彩一课”的重要途径和抓手。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常态开展迎评促建系列活动,将“磨课”教研深化推进,实现从磨好“一堂课”到讲好“一堂课”的转变,加强课堂教学改革,提升部门教师从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