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与指挥系学生在多项国际专业比赛中获奖

来源:作曲与指挥系 作者:作曲与指挥系 时间:2022-12-16 人气:

近日,多项国际专业比赛传来佳讯。在第十四届“古弦新韵”多弦民族乐器国际比赛暨国际艺术节作曲比赛中,作曲与指挥系林昊华同学的室内乐作品《稻舞》(张莹副教授指导)、张捷愉同学的室内乐作品《山止》(张莹副教授指导)、姚澜同学的室内乐作品《山行》(李珺副教授指导)和研究生毕业生施盛怀的室内乐作品《听竹》(王云飞副教授指导)荣获优秀作品奖;在2022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院校联盟室内乐创作比赛中,姚澜同学的室内乐作品《雁北归》(李珺副教授指导)荣获优胜奖(一等奖空缺)。

第十四届“古弦新韵”多弦民族乐器国际比赛暨国际艺术节作曲比赛旨在推进国际文化交流,保护人类共同音乐文化遗产,增进民族器乐创作与演奏教学水平,由圣彼得堡作曲家协会、俄罗斯州际音乐会联盟主办,列蒙托夫中心图书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国立模范卡佩拉交响乐团等协办。比赛分为“原创作品”与“改编作品”两类,每类分“独奏作品组”与“室内乐作品组”,面向全球所有年龄段的作曲家征集作品。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院校联盟室内乐创作比赛由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院校联盟秘书处举办,旨在推动中东欧国家的音乐交流与合作。参赛作品编制包含中国民族乐器或创作者所在国的民族乐器,参赛作品均为2021年以后创作且世界首演。学院作曲与指挥系多名学生在国际大赛中获奖,充分展现出近年来作曲与指挥系的教学成果,为学院提升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