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演讲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部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部 时间:2022-12-16 人气:

近日,第十七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演讲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舞蹈学院21级研究生刘晓晨获得全国一等奖,管弦系21级学生张海玥获浙江赛区三等奖。

浙江赛区决赛首先在宁波大学开赛。学院选拔的3名选手张海玥(管弦系21级)、丁禹超(作曲系21级)、郑淑涵(音乐学20级)同全省57所高校171名选手同台竞技,表现出色。随后,“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决赛评审在北京举行,地面赛和网络赛演讲的题目均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旨在鼓励青年深入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拓展全球视野,传播中国智慧。其中,决赛题目引用林语堂先生对清代学者李密庵《半半歌》的英译节选, 探讨“半半的处世哲学和人生智慧”对当下社会的现实意义。网络赛场专家评审采取“盲审”制并回避本校选手,确保评审公平公正。经过专业严谨的评审,刘晓晨在何琦、胡婷、徐艺宁3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与4000余名选手同“网”竞技,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公益赛事,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项目之一。学院自2018年首次参赛以来,共获得了该赛事浙江省赛区的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近年来,人文社科部根据音乐院校学生外语教育特点,积极实施了一系列课堂教学改革、开拓第二课堂”,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